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校体育系关于举办2020年“浓情师恩,永铭我心”尊师重教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07 11:37:51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名学生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为弘扬尊师重教理念,教育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师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体育系决定在全系开展“尊师重教”教育活动,旨在使学生自觉地把尊敬老师落实在行动上,从而使学生的道德水准提升到新的高度。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0日至9月30日

三、活动内容及活动安排

1. 开展“感谢师恩、感谢有您”活动。组织各年级学生及学生会成员自制贺卡于教师节当天在校门口,教室,办公室等场所为教师送祝福。

2. 组织观看优秀教师电影,如《无言的爱》《老师好》《放牛班的春天》等,要求内容健康重温那些发生在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人故事学校体育系2018级、2019每班提交不少于五篇的观后感

3. 开展“浓情师恩,永铭我心”演讲比赛,内容可结合师德师风讲述自己的教师梦或讲述自己的中国梦,体育梦,也可讲述自己的人生感悟和美好追求。20182019级各选取五人参赛,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4. 开展“尊师,爱生”主题座谈会活动,内容可结合我系“青匆论坛”也可涉及在生活学习中遇到问题,自己的教师梦以及对未来的规划,重点突出“尊师,爱生”活动主题。

5. 组织教师学习教师行为手册,使教师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新时期教师形象,重审对教师的各项要求,可组织座谈,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

此次活动由学校体育系学生会负责,全系师生参加,各年级也可以班为单位根据此活动方案制定出具有班级特点的活动,活动中注意收集相关材料,活动结束后由学校体育系学生会办公室负责宣传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