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我系教师赵保丽受邀为武术系学生进行教资考试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7 19:27:05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更全面地了解教师资格证笔试内容,顺利通过体育教资考试,迈进教育事业的大门,3月4日下午,我系体育理论教研室主任赵保丽受邀为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学生进行教资考试培训,培训在图书馆八楼报告厅开展,150余名武术系学生参与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讲座由武术系辅导员范旭主持。

 

培训中,赵保丽对体育教资笔试案例题和设计题进行深度解读,通过分析近五年体育教资考试真题,汇总案例分析和教学设计题的关键知识点,如好的体育课标准、教师和学生的“双主”地位、体育教学规律等内容,详细讲解了体育核心素养、群体运动密度、个体运动密度和补偿性体能等概念。随后,赵保丽详细讲解了19年至22年高中体育教资案例分析和教学设计真题,包括制定教学目标、单元教学内容设计等内容。最后,赵保丽建议学生系统地梳理知识点,熟练掌握考试中的重点和难点,合理规划备考时间,充分利用历年真题做好考前冲刺准备。讲授完毕后,学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参培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得到了一致好评,帮助同学们更具体地把握体育教资笔试考试内容,更加清晰地了解备考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营造了积极、浓厚的备考冲刺氛围。最后,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携手共进,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