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增强教师队伍 提升教师能力——我系教师获得中国田径协会田径D级教练员讲师资格
发布时间:2024-02-26 16:25:10 浏览次数:

2月20日—24日,中国田径协会D级教练员讲师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开班。来自全国12个省、直辖市的22名高校教师参与本次培训。参训老师在此前的校园田径教学与训练工作中,均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造诣。本次培训为期4天,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院长武文强、中田体育培训(海南)有限公司总裁赵立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项目部副主任曹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授课讲师章碧玉、赵文姜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田协讲师培训讲师章碧玉教授结合她的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扇新的大门。包括实践课程项目和计划、一般理论课报告、专项理论课报告及田径训练计划等内容,通过系统而精细的教学授课,学员们不仅在田径理论和训练实践上有所提高,而且还开阔了眼界,学习以教练员讲师的身份去看待田径教学,去看待每一次训练,去看待每个教练员,让站在更高层次去理解教学,将有全新理解和认识。

 

中国国田径协会田径教练员讲师认证培训的开展,是全面提高我国田径教练员专业知识技能和执教水平,通过此次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我院田径教练员队伍建设。

我系的教师马乔、张晓峰、刘超男参与本次讲师培训,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收获颇丰。同时,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核合格者将颁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培训结业证书、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D级田径教练员讲师》证书。

 

4天的时间里,主讲教师田径领域科学的理论知识以及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传递给每一位田径教练员,参加培训的学员,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模式,交流全面、实用的相关专业知识,完成了理论、实践、考试等多项内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