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学校体育系赴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4 18:35:3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党建、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我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512日,学校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赵智岗带队赴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调研交流。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对我系一行5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学院的工作理念和开展情况。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倩围绕学生工作,介绍了学院立德、铸魂、强基三大工程,以及承、章、治、立、能、暖六个方面的做法和工作亮点。

 

赵智岗对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无私的经验分享表示诚挚感谢,在介绍河北体育学院和学校体育系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的同时,就学校体育系的党团建工作、学生亮点工作和辅导员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分享。赵智岗表示,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尤其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创建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座谈会气氛愉快热烈,与会人员就党团建设、学生管理等日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互相分享优秀的工作方法和宝贵经验,双方还就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会后,赵智岗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场地、场馆,并观摩了2023体教融合走基层(陕西站)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启动授旗仪式。

 

此次调研交流紧紧围绕师生成长发展需求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深入学习了解了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法、特色以及经验,收获颇丰。此次调研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为双方加强学习交流、推进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