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学校体育系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1:27:06 浏览次数:
 730日下午,根据《河北体育学院“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学校体育系在新华区教育局召开“诸葛亮务虚会”,围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展开研讨。全体系领导、田径教研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新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周静、教育局相关人员和区中小学体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体育系主任汪丽华主持。
 

周静详细介绍了新华区中小学基本情况,对双方多年来的密切合作给予高度评价。汪丽华对本次务虚会的意义做了说明,指出新华区中小学校是学校体育系长期合作的重点实践教学基地,希望通过研讨大家积极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建言献策。副主任姜红润对学校体育系目前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数量、分类、实践教学过程中各环节情况作了汇报。副书记孙卫星介绍了学校体育系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情况。随后,大家以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切入点,围绕着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应具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新华区教育局中小学校实习生需求和完善实践教学保障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赵智岗对本次务虚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践教学是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影响到专业的多元化发展,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努力协调各方面资源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使学生通过实践教学将所学的专业知识、技能转化为素质、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奠定良好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及时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新学期实习工作要提前谋划、合理分配、提高成效,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体育教育专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好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