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学校体育系召开“诸葛亮务虚会”——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
发布时间:2020-06-02 10:30:19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根据《河北体育学院“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学校体育系召开“诸葛亮务虚会”,围绕“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开研讨。全体系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体育系主任汪丽华主持。
 
汪丽华对本次务虚会的意义、要求做了说明,鼓励大家积极为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建言献策。副主任姜红润介绍了“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的竞赛内容和竞赛办法。随后,大家以基本功大赛为切入点,围绕着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应具备的基础理论知识、运动专项技能和基本教学技能等三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生代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听取了会议,并结合自身认识、体会,对如何提高学生基本功进行了发言。他们认为,作为学生在课上要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运动技能进行强化练习;作为教师要随着社会的发展,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希望学校多提供一些实习实践机会和各级各类项目竞赛,把课上学的理论知识充分应用到实践当中。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赵智岗指出,高校办得好不好,最根本的是培养了多少学生,培养了多少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生是教学质量、办学质量的人格承担者,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在提高教学质量、办学质量上下功夫。
他强调,体育教育专业是我院体育专业办学历史最长、专业积淀最厚的传统优势专业,担负着为国家培养体育师资的重任。我们要围绕提高学生基本功,不断探索人才培养质量新模式,走内涵式专业建设发展道路。为此,要坚持“以生为本”,认真倾听学生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要客观分析教学现状,凝练优势、特色,查摆差距、不足,对症下药;要注意“请进来”“走出去”,加大交流力度,取长补短,积极借鉴;要积极参加各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通过竞赛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学效果,实现“以赛促建”;要强化学生综合技能,提高教学技能,提升体育师资队伍的培养质量和竞争力。最后,他号召大家要开拓思路,积极探索创新,采取超常措施,超常发展,努力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为培养高水平的体育师资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