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学校体育系召开“诸葛亮务虚会”之专业建设篇
发布时间:2020-05-11 11:22:08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根据《河北体育学院“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学校体育系召开“诸葛亮务虚会”,围绕体育教育和体能训练两个专业建设展开研讨。全体系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体育系主任汪丽华主持。
 

汪丽华首先对本次务虚会的意义、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分别对专业定位、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现存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汪丽华表示,本次讨论既有对专业现状的介绍,也有问题查摆,更有脚踏实地的未来展望,为体育教育和体能训练的专业建设提供了借鉴。

党总支书记赵智岗对本次务虚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专业建设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未来发展,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围绕“为国所需、立足前沿、引领方向”做好专业建设规划;要注重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做到相互促进;要立足现实,克服畏难情绪,开拓思路、集思广益、超常发展。最后,他号召大家要把专业建设挂在心上,抓在手里,抓出水平、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