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学校体育系赴哈尔滨开展教育实习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13 20:13:03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7-9日,系党总支书记赵智岗副主任姜红润、体能教研室主任汤娜一行三人河北省冰雪运动中心在哈尔滨集中训练的单板滑雪队以及单双板U型槽训练队进行实习检查。
我系2016级本科和2018级专升本实习生在两个训练队的教育实习主要负责训练队的体能训练工作。赵智岗等人首先观摩了实习生完整的体能训练过程,并与两队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两队对我系实习工作的意见并与学生亲切座谈了解实习生在专业队训练中体能训练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实习生的生活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我系体能方向学生与专业训练队结合的模式得到实习单位的充分肯定,学生们通过实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解决实际教学、训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习生在运动队的管理、运动员的心理特点分析以及体能训练方面的专业性也得到了实习单位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认可。但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尤其是体能方向服务训练队不同体育项目特点的融合还不够,需要在以后的实习准备中再完善。教练员们对我系体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方面也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赵智岗对两个专业队对我系教育实习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对下一阶段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实习学生珍惜机会、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