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学校体育系组织升国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7 14:16:43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上午7时40分,学校体育系作为升国旗仪式轮值系在田径场组织升国旗活动,全系在校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张雷主持。
迎着晨雾,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赵智岗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今天是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意义重大深远。刚才眺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联欢的场景再次浮现在眼前,至今还心潮澎湃,激情燃烧。我们为生在这样强盛而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结合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他指出,在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过程中,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无数人在“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无数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和接续努力得来的。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的体育大学生、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体育精神,发扬女排精神,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省,为我院勇当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实现“两高一突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