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校体育系召开“抗疫有我,战疫无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15:44:04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8日,学校体育系团总支书记杨智榕主持召开“抗疫有我,战疫无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主要通过集体学习和主题研讨两种形式进行。

杨智榕带领各年级团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原文、央视新闻特写《战“疫”中的青春之歌》、团中央推送的《在战“疫”中涌现出的青春榜样》和我系抗“疫”青年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杨智榕讲到:“这些‘90后‘00后’医护人员是我们的榜样和学习典范,是真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他们担当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虽然我们不是医疗专业学生,但是我们同样可以发挥自己的力量,如在家锻炼身体、养成良好作息习惯等,同时大家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视频的形式来宣传全民健身,传递体育精神,传播正能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科学防疫抗疫。”现阶段我系各年级共有124名同学奋战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学生党员19人,其中不乏主动申请、退伍上阵、捐钱捐物、防疫宣传等事迹,都受到当地政府的表扬和群众的肯定。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世上从未有什么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这些抗疫志愿服务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会议结束后各团支部以“如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砥砺前行,共克时艰。大家纷纷发言来表达自己对一线抗“疫”工作者的敬意和向往。身为“90后”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在困难面前要敢于直面困难,要经得住实践的检验,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做到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为我系学生提供了一个为战胜疫情助力的平台,更是向一线工作者致以敬意,强化了当代大学生作为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各年级召开团支部会议交流讨论: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樱花会再次的盛开,早起的人们依旧吃着热干面,街道上会再次人声鼎沸,我们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