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拨开迷雾明航向——“青匆论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12-12 12:24:17 浏览次数:
为正确对学生进行思想品质教育,正确引导大学生正确人生之路,给大学生一个坚定的信念和目标。2019年12月11日下午,学校体育系举办第二期“青匆论坛”,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我系2019级本科辅导员赵智龙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
 
赵智龙分别从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一是教师资格证考试。赵智龙指出,体育人最不怕的就是吃苦,教师资格证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笔试需要同学们自己进行学习,面试则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议同学们可以跟各科老师进行交流学习。赵智龙强调教师资格证很重要,这也是作为师范类专业最基本的,希望同学们一定拿下来。抓紧时间把考取教师资格证提上日程,对于大学生就业前景至关重要。二是考研。赵智龙给同学们指出了明确的方向。考研要去大城市、好学校,高标准、严要求,树立时间管理观念,严格落实学习计划,不要沉迷于虚幻的梦想,而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理想而奋斗。三是就业。要想找一个好的工作,要想更好的生存,就要练就好自己的本领。当我们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达到一定高度,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获得更多的机会和升职空间,也获得更多的经济基础,就业途径也会变得更加广泛。
有方向,在路上,全力以赴,让时间去证明。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事在人为。赵智龙为同学们加油,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考证(通级)、升研、就业的路上越走越远,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为体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