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我系师生担任清华大学“行知中国·人文篇-重走西南联大路(湖南站)”比赛裁判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28 20:37:43 浏览次数:
10月23日-27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举办的“行知中国·人文篇-重走西南联大路(湖南站)的比赛在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进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应组委会邀请,我系师生一行6人在系主任汪丽华的带领下,担任了本次比赛的执裁任务,汪丽华作为本次比赛的裁判长进行了裁判员宣誓。
本次比赛深入贯彻西南联大“刚毅坚卓”和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以竞赛方式创建体验式学习的教学模式,促进了学生学习中国历史,了解中国现状,培养学生的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能力。
比赛中我系师生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克服了准备时间短、天气恶劣等困难,顺利完成了3个比赛日的组织和执裁任务。在完成裁判任务的同时,汪丽华还利用业余时间同清华大学教育中心相关领导针对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探讨。同学们在此次裁判任务中达到了参加教学实践的目的,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开阔了眼界,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