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校体育系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11:57:19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省体育局系列活动要求,在“七一”前后,我系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组织纪律性,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围绕学院发展提建议

学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座谈会,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目标,以创新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支部书记杨智榕要求:“我们学生党支部要有组织、有纪律,各位学生党员要发挥好榜样精神,还要增强理论学习,通过社交媒体多发布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言论,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等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座谈会中每位学生党员给支部提出自意见和建议。杨智榕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的回信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每位党员在线上分享了回信精神和感想。此次座谈会后会将各位同学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作出整改台账,认真对照、切实整改提高党支部,推动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进一步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专题党课提升信念

学生、教工党支部分别展开线上党课,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主线、围绕主责主业讲党课,讲党的初心和使命于新时代体育大学生相结合,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挑战答题武装头脑

我系党总支开展了“庆七一、学党章”百道答题挑战,帮助师生党员、优秀团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加深对党基本知识和理解,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通过此次答题挑战,提高了大家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应责任和义务,树立正确的认识观和价值观,确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

 

四、重温誓词增使命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迎接本学期新加入党组织的八名党员,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学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也让全体党员重新经受了洗礼。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和决心。

 

五、传承情怀勇担当

学生党支部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征文比赛,“写封时代家书,传承红色情怀”。以“写家书、传家训、正家风”为主题,向“小家”的亲人、长辈,传承家园情怀、传承传统文化、传递体育精神等社会正能量。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必须参加,家书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体现爱国、忠诚、诚信、担当履责的家风家训,用笔墨描绘心灵,记录成长经历写出真实情感,不断增强感恩意识、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

此次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教育引导了广大师生党员树立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