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校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一批)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06 19:30:29 浏览次数:
 根据2020年党员发展工作安排,6月2日上午,我系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2020年(第一批)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智榕主持,学生支部33名正式党员、8名发展对象参会。此次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树立“四个意思”、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吸纳新党员的根本政治标准,绝不降低要求。
 

会上,根据党章和党员发展程序要求,每位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的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其培养考察情况,对即将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同志做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委会向党支部大会通报了党员发展对象政审,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公示的情况。与会党员逐个发表意见,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发展对象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今后的决心。

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举手表决,杨智榕代表党支部宣读决议,一致同意武辰禹等8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对自己接收为预备党员作了表态,庄严承诺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最后,杨智榕总结发言首先对新吸收的8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恭喜他们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希望他们不仅形式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党。二是希望对照标准寻找差距,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能力及专业素质,始终保持健康向上、勇往直前的心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