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我系师生助力高新区第一幼儿园进行体能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8:29:10 浏览次数:

3月18日,我系理论教研室主任赵保丽、教师董梦娇和六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一同前往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协助其进行幼儿体能测试。

 

本次幼儿体能测试分为身体形态测评和身体素质测评,身体形态测评包括身高、坐高、体重、胸围等项目。身体素质测评包含双脚连续跳、走平衡木、坐位体前屈等项目。我校师生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进行项目讲解,带领幼儿进行各项目的体能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我系师生严格把控体测标准,鼓励并引导孩子们完成体测,通过测量孩子们的身高、体重等基础数据,对他们的身体素质进行了全面评估。同时,还针对孩子们的动作协调性、平衡感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测试,为幼儿园提供了科学、系统的体测报告。

 

儿童时期的体质状况对于他们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通过定期的体测活动,可以及时发现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他们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运动方案,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此次实践活动,为幼儿园进一步的教学管理和幼儿培养提供了宝贵的数据支持,这对于提升儿童健康水平、推动幼儿园体育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系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坚实的实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