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我院教师赴无极县幼儿园参加教学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8:22:06 浏览次数:

3月20日,我院学校体育系理论教研室主任赵保丽、武术系民族民间体育教研室主任董慧娟和学校体育系教师董梦娇前往无极县幼儿园参加“张丽芳名园长工作室入园诊断活动”。

 

进入园区后,幼儿园小朋友为参观探讨的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

 

无极县幼儿园园长带领大家参观幼儿园,了解幼儿园环境、教学设施和课程安排等内容。在参观过程中,园长对园所的各个区域一一介绍,包含美工区、自然区、语言区、图书区、建构区、益智区等。

 

董慧娟在活动中进行了《推动幼儿园武术教育全面发展》的专题讲座,创造性地探讨了武术精神、武术基本手形与手法、武术腿法与跳跃、经典幼儿武术活动案例、安全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赵保丽带来了关于《体育幼小衔接》的专题讲座,为参会园长们详细介绍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并对《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标(2022年版)》进行深度解读,提供了体育领域幼小衔接的操作性方法。

 

此次参观研讨活动,为参会园长们提供了提高幼儿体育教育质量、推动体育幼小衔接等方面的建议,对推动幼儿园体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带来了宝贵经验。在未来,河北体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将继续前行,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具有体育强项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