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青春发光,共谈成长|学校体育系召开实习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20:24:03 浏览次数:

为充分了解学生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收获的成长,听取学生对课程设置、实习工作的建议,3月6日,学校体育系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实习生交流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赵智岗、副主任姜红润、办公室主任邢新阳出席,2020级本科、2022级专升本实习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学生们积极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实习点和承担的工作,分享了在实习中收获的成长和经验,以及在实习中遇到问题,并表示将继续发扬学体精神,锤炼自身本领,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邢新阳对学生们的发言进行高度赞扬,解答了学生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强调本次覆盖全点的座谈会见证了学生在实习中的成长,鼓励学生提高在工作中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

 

姜红润表示在实习前期对指导老师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在备课、教学方面加强对实习生的指导,妥善安排好实习生的生活,要以一名合格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肯定了实习生较高的整体素质,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在教学实践、带队训练、运动比赛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取得的可喜的成绩。根据学生实习的收获、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即使实习结束也要对教学教法进行深入学习,要及时了解体育课程考试改革方向,掌握考试内容、评价标准,了解学生实情和需求,理论联系实际挖掘自身潜能。

 

赵智岗祝贺大家顺利走过了成为教师的必经之路,顺利完成了实习工作。针对实习工作对学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正确看待实习岗位,充分了解教学课标,做好上课的准备,面对中小学体育课程任务,要精进专业知识,成为一专多能的体育专业大学生;二是正确看待实习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锤炼自身本领,努力克服困难,调整心态,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查找自身短板,利用大学剩余时间用心弥补不足,练就过硬本领;四是希望学生们珍惜和享受大学时光,毕业将会是人生中的另一个起点,祝愿大家拥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