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学而后思,慎而后行 | 学校体育系2023级召开期末总结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17:16:40 浏览次数:

为总结阶段成果,反思不足问题,规划未来学习,汇聚奋进力量,12月21日,学校体育系2023级本科在教学楼102教室召开期末总结班会,本次会议由2023级本科辅导员吕莹主持,2023级本科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班会围绕学习本领、行为素质、为人处世和安全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

关于学习本领,吕莹说到“改变”是一切进步的起点,“学习”是改变成功的因素。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积累学习技能,增进学习能力,是大学学习的必修课,更是毕业求职、融入社会的敲门砖,在校期间一定抓住机会、加紧时间、注重积累、用心反思,提升知识技能水平,培养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开拓视野和认识世界。

关于行为素质,吕莹指出中华是礼仪之邦,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文明礼仪、个人修养的民族。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中华文明的受益者、承载者、传播者,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注意礼节礼貌,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尊重老师;在日常生活中真诚善良、诚实守信、宽容他人、尊重他人;在学校运动场馆等公共场所内禁止吸烟、乱扔垃圾,要具有社会公德心;在志愿服务中要积极劳动付出,劳动也是每个人成长的一部分,有助于培养动手能力、责任意识和劳动精神。

 

关于为人处世,吕莹解释到为人就是做人,“处”就是处理、接触,“世”就是外界的环境以及各种各样的事物。总的意思就是一个人生活在世上对待事情以及事务的处理方式与方法。这是一门大学问,需要不断地读书、阅人、经事才能学懂的,但是真诚是通往一切的道路,只要做事真诚、与人为善、心怀感恩,就一定会收获美好。

关于安全问题,吕莹指出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处处隐藏危机,一定要严防网络诈骗和网络贷款等潜在危险,同时要遵守网络秩序,争做文明网民,提高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发表不当言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班会的召开对加强教育、转变观念、统一意志、激发潜能、培养人格、改良班风、促进学风等起到推动作用,也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