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学校体育系赴献县教育体育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实习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2 18:39: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实践教育教学改革,落实落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全面促进体教融合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了解实习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提高实习工作质量,推进人才一体化培养,1211日至12日,学校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赵智岗、副主任姜红润一行五人赴献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实习检查工作,并受邀出席2023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河北赛区沧州市献县站联赛暨献县首届小学生篮球赛闭幕式。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于2012年启动的核心公益项目,以篮球为载体,旨在弥补乡村地区体育教育师资匮乏和体育教学落后的困境。我系2021年与献县教育体育局、姚基金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今年选派30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支教30所姚基金项目校。30名支教志愿者全部投身训练和备赛,助力2023献县首届小学生篮球赛。经过14个比赛日88场比赛的鏖战,圆满落幕。

 

 赵智岗在闭幕式上致辞,他祝贺献县首届小学生篮球赛圆满成功,感谢献县教体局、姚基金、益动燕赵为学校体育系志愿服务学生提供广阔的实习实践教育平台,希望在体教融合和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驱使下,继续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协同共育专业体育人才。祝愿献县篮球运动健儿们勇攀高峰、再创佳绩,献县体育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蓬勃发展。 

 

赵智岗一行实地走访了姚基金项目校,参观学校的教学场地、活动场馆等相关环境,与献县教育体育局、部分学校负责人、我系支教学生进行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献县教育体育局局长苏云尚对学校体育系一行的实地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献县教育体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支教学生积极工作的态度和过硬的专业素质表示赞扬。他详细介绍了支教学生到献县实习以来的工作准备和整体安排,以及支教学生开展的各项体育活动、赛事活动和队伍训练等相关情况。

 

 各项目校表示学校体育系支教学生的到来是对献县体育教育师资力量的及时补充,就学校的培养目标、场馆设施、教学环境、用人需求和支教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了介绍,对我系支教学生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学校体育系对献县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今后将继续做好实习生的工作生活保障,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支教学生就近四个月的支教工作做了汇报,分享了学生到教师角色转变的自我定位、听课到授课工作内容的自我认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自我积累,在接下来的支教过程中,一定尽职尽职、反思不足、完善提升,站好支教工作的最后一班岗。

 

姜红润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的目的、学校体育系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今年毕业生的情况,询问支教学生实习期间的心得与收获,并就学院人才培养、就业实习、体教融合等相关工作与校方进行了积极沟通。

 赵智岗感谢献县教育体育局和各学校对支教学生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献县教育体育局对体育工作和体育事业的重视。他表示实习是大学生走向社会、融入社会的重要途径,实习学校对实习生的系统全面培养能够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实现个人成长进步。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共育,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实现教育双赢。

 此次实地走访交流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和促进学生就业奠定了基础。学校体育系将继续开拓思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充分挖掘高质量就业渠道,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做深做实,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