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学校体育系举办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二)技术教学课中教学常规和规范
发布时间:2023-12-19 20:00:46 浏览次数:
        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力量,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为持续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重要人才支撑,特举行学校体育系青年教师系列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学院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暨教学大检查反馈内容进行整改,计划安排三场专家讲座,涉及教师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规范、体育教学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技术教学课中教学常规和规范等方面,助力青年教师提升教案书写性能力、教学常规规范以及课程思政融入能力,从而提升整体教学质量。

 

12月7日中午在正定新区校区体操馆学院督导组李建华老师作《技术教学课中教学常规和规范》专题培训。培训由系副主任姜红润主持,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李建华首先结合督导教学工作中尤其青年教师发现的问题从教学常规中着装的要求、上课精神面貌、口令、示范、队列队形、场地运用等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和注意事项,之后结合教学课程从口令、三面转法、队形队形变换等方面进行了实操培训,每位青年教师参与其中并通过练习进行巩固。

 

培训结束后,姜红润对全体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在教学中要加强技术课课堂常规的规范性,结合培训内容要进行总结、提炼,做好教学过程的每个细节,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将教书育人工作持续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