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学校体育系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18:1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践行育人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尊师重教,常怀感恩之心,12月2日,学校体育系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深入学习张桂梅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及坚毅执着、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电影《我本是高山》根据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以“教书救人”为己任的张校长和一群初出茅庐的老师,义无反顾地在大山里推动创建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公办女子高中,引领女孩们走出大山、勇敢逐梦的动人故事。
 
   从观高山的大爱,去传递“燃灯”的精神,将“信仰如炬、担当如铁、坚守如磐、奉献如歌”的力量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此次专题教育观影活动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通过沉浸在电影环境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时代楷模”张桂梅感人事迹的了解。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观影活动,是一堂极富力量的思政课,让老师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理想,也在学生们心中竖起了一座榜样的丰碑。张桂梅的事迹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教师,应该以育人为己任,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应该以高尚的师德师风树立良好的形象,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传承榜样力量;应该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去启迪学生、去影响学生。让我们向张桂梅老师致敬!让我们共同传承和发扬她的精神,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