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助力军事体能训练 打造强军强国目标
发布时间:2019-11-23 19:47:00 浏览次数:
 学校体育系教师王硕受邀为士兵进行体能训练指导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近日,河北体育学院学校体育系教师王硕受邀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合成第六旅参谋部,解决军事训练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能与康复训练指导,多方面帮助入伍新兵和在役士兵提升专项训练技能。
实战化背景下的军事体能训练是以提升我军军事体能上限为主。突破体能训练瓶颈,需要建立在科学训练的基础上来进行。整体训练应符合运动训练的客观规律, 促进官兵身体素质均衡发展, 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体能教师王硕,以科学的训练方法指导官兵训练,促使战士体能达到极限化,同时大幅度降低伤病概率, 避免过度训练而造成身体损伤。
 
王硕教师为士兵进行动作指导
 
王硕教师给士兵纠正动作并对动作要领进行讲解
军事训练的核心之一是体能训练,王硕教师针对现役士兵的日常训练,制定了单杠引体向上、双杠臂屈伸、等多种专项提升训练计划。掌握了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后,士兵们在训练中更加得心应手,达到的体能训练效果也是事半功倍。
 
  
指导期间士兵认真听讲并全程记录
军体课程训练指导,部队反馈受益匪浅。在每次集体讲解结束后,士兵们还自发询问导师更多自身遇到的训练和康复上的问题,王硕教师均为其一一解答。未来,我系会更加积极投身于解决现役士兵的训练问题,制定更加全面的训练与康复计划,为国家打造强军强国目标尽一份绵薄之力。